上星期訂單量不算多,基本上只能算是小月的持平。但是我們依然在部份的客戶上發生了遲到事件,因此付出了被扣款的代價,並且影響到了客戶對我們的信任和印象。這對已經到了現在這個程度的趴趴走來說,是非常不應該的。

 

各位同仁請靜下心來想想,一個餐點外送公司的價值在哪邊?最基本的難道不就是準時嗎?倘若我們連最基本的守時都做不到,那又如何奢談其他價值呢?再回過頭來說,一家沒有價值的公司,若各位是客戶,你會願意多付錢去跟它買東西嗎?當然不會!

 

於是這就變成了一個惡性循環,沒價值的公司賣不出好價錢只好削價競爭,削價競爭的結果就是省成本、省原料也省人事,於是影響到大家的薪水和公司的規模,然後各位上班上得更沒有安全感也更不積極,結果不好的工作表現再繼續影響我們的產品和服務,即使賣得再便宜也依然沒辦法讓客戶滿意,然後就這樣無限惡性循環著直到公司倒閉。到了做不下去收起來的那一刻,我請問各位,你們又能得到了什麼?

 

 但這一切是各位可以努力可以避免的。所以我提出我們的目標-零遲到、零缺少、零客訴的三零運動。這內容非常好理解: 

 

零遲到:以不遲到作為最高指導原則。生產各部門東西不可遲交;業務抓出足

    夠的緩衝時間;司機提早出門,遇有生產不及則當機立斷請求支援。

    簡單來說就是,任何可能造成遲到的因素都應該被屏除在外。 

 

零缺少:生產部門不少做,因為即使是少一個客戶都會懷疑我們欺騙。業務部

    門不少Key重要資料也不能key得不清不楚,避免後續處理更麻煩。司

    機不少帶東西,不管是產品或配件都要清點清楚,不要老是補東西。

 

 

 

零客訴:做好零遲到和零缺少就是做到零客訴的重要一步。生產部門注重細節

    和新鮮;業務和司機注意你們的態度、語氣和熱忱,客戶有高滿意度

    ,才有回流率,才會幫我們像串肉粽一樣串出更多新客戶。

 

三零運動就是我們的工作目標和指導原則。任何一個有責任感具正向思考能力的趴趴走人,都應該朝這方向努力。就像我一開始提到的,這並不只是老闆跟公司的事情,對於各位更是切身相關。接下來,我將找出辦法,訂出更多標準化的流程來協助大家將三零做好。也請大家認真思考,共同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agoSta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